世界独自喧嚣

  风敲竹  
The Last Goodbye - Howard Shore

《霍比特人》插曲

另一个版本。比起刚刚推荐的清澈伤感的版本,更有雾蒙蒙的离别气氛。

Howard shore,长期为恐怖片或心理惊悚片配乐,很难有机会发行一张动听大卖的电影原声带。曾经是一个描写阴森景致与变态情境的高手,不过,《魔戒》系列电影的出现让霍华德·肖成功的扭转了乐迷对他的印象。

霍华德·肖此后采用交响乐形式为 David Cronenberg几乎所有影片进行创作,除了1983年的《死亡地带》(The Dead Zone),并且形成了一种令人印象深刻又多变的作品体系。

历数霍华德所创作过音乐的著名影片有1988年汤姆·汉克斯的成名影片《成长》(Big)、1991年5项奥斯卡得主影片《沉默的羔羊》、1995年大卫芬奇的《七宗罪》、2000年的《入侵脑细胞》及2002年的《纽约黑帮》等等。

《魔戒首部曲》里,霍华德揉合交响乐与歌剧手法,运用远古时代精灵族与鬼魅族的歌声,并广泛采撷非洲、印度、居尔特等世界音乐素材精心酝酿出新世纪的魔幻史诗:《魔戒2》延续这样的创作精神,对峙的气势与辽阔的视野随著剧情无限开展,乐章的整体调性随著二部曲中黑暗魔王势力的高涨而呈现出惊骇的气息,处处满布著惊悸、惊悍的危机,但也对比出魔戒远征军的神圣使命感与宿命感,霍华德精雕细琢的功力绝对足以与约翰·威廉姆斯的《星际大战》相抗衡。

评论
热度(12)
© 风敲竹 | Powered by LOFTER